close

在環島的途中,我都很早起,也許是沒有賴床的權利
噢~我已經到宜蘭了,離溫暖的台北也不遠囉
有種近鄉情怯之感,今日的目標--回家吧!!

又開始邊走路邊攔車,原本想先到宜蘭市逛逛
但是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,在加油站的邂逅
我搭上走雪隧的車,廖先生跟他太太去東部洽公
他是做美容治療產品的,恰巧要經過台北
第一次經過雪山隧道,到台北相當的快速呢~



看著車窗外那流動不停的光景,畫過盆地的杯沿
房屋悄悄地聚集壯大,山脈戚戚消失於彈指
人們默默地勤奮樸實,清風娓娓傾訴著過往

他讓我在深坑下車,深坑老街中午倒是沒什麼人
逛了一圈,品嚐了道地的臭豆腐跟雞蛋冰
永安居古蹟,真可惜沒開放呀!!





這裡居然也有公車站牌?!(嗯。。在台北搭便車已經不流行了)
我搭乘公車前往101,就讓我繼續當鄉巴佬吧!!
到了信義商圈,世貿展覽館、華納威秀、熙熙攘攘的街道
我以到外縣市相同的眼光,靜靜的省視了一周
這就是我平常待的城市嗎?熟悉之中,似乎透露著什麼
我想,我的眼中已不只有台北,或許一下子,也或許很久
但是,此刻的我,是滿足的,是喜悅的~ 

仰望著101的雄偉,情緒開始顫慄,進而沸騰
抑制不住的大喊"我回來了!!我真的做到了!!"
說不定旁人都以為我瘋了~ 對,我是瘋了,著實的瘋了
只有自己才能體會那令人瘋狂的瞬間,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心跳加速

之後,我回到師大附中去找老師,跟大勇教官聊了一會
傍晚,穿梭過高中三年來的公車路線,真的要到家了
當我褪下了背包,就從熱血中歸於平靜
好喜歡這次的旅程,有冒險、有歡笑、有人情。。。好多好滿
似乎還想一直這樣走下去,再去更遠更深的地方
探索未知的一切,讓旅行灌飽我的所思、所見、所聞
我想,一定會有再扛起背包的那一天的!!一定!!

這是第9天的全部照片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andy770928/DAY9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77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