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中山宿舍起床,有種熟悉的感覺,想想暑假也過了一大半了
在簡單的盥洗過後,又要揹起行囊繼續向前
今天的目標--墾丁最南端,再到台東過夜
而GOSH因為學校的事務,晚上要先行回台北,我就必須跟他道別了


(騎車遇到的皮卡丘安全帽~科科!!)

南部的太陽很大,天氣也晴朗炎熱,輕風陣陣的撲面,舒服的
因為他晚上要回高雄搭車,所以今日就以機車代步衝墾丁吧!!
小港機場後面是高雄的工業區,那些機器、廠房多到令人顫慄
高雄到屏東大約90多公里,沿途好多地方都曾經聽過
現在都經過我的眼前,例如:產黑鮪魚的東港、水底寮、車過枋寮
腳踏實地的暢快朝全身襲來,在時速90的車上,我快樂著~

在飆風少年之後,我們終於抵達台灣的左腳--墾丁貓鼻頭
這是附中畢業旅行來過的地方,不過現在已經改變了許多
海浪不停的打著,景色依舊,人事已非~(自以為滄桑^^) 
瞭望台上,我們遇到一位遊覽車司機,他招待大陸的朋友來台灣
他熱情地告訴我們景點和秘密路線,原來墾丁是沒辦法沿海到台東的呀~

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果然是夏日三大寶物
看著戲水的遊客們,真想馬上投入海水的懷抱(只有海水?!)
帆船石的邂逅,小7的簡便午餐,我在墾丁天氣晴

簡單休息後,繼續探訪台灣的右腳--鵝鑾鼻燈塔
遊客絡繹不絕,GOSH也趁機買了紀念品給..."寶貝蛋?!"
不過,我們不為到此滿足,我還沒到台灣最最最南端
攀過尖銳刺人的珊瑚礁岩,好不容易得到海釣人的指引
最南點--我們到了!!到了最遙遠的距離,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
就這樣站著,望著,靜靜的,滿滿的,甜甜的,真的真的~



乘著綿綿細雨,我們往回高雄的路,公路又長又直,時速八九十
就在我們考慮避雨或前進時,前方的年輕騎士居然往內側衝撞安全島
安全帽的前罩飛過來,車也滑行十幾公尺,我目睹了一切,嚇傻了!!!
他滿身是血倒在路中央,GOSH急忙幫他阻擋來車
旁邊的司機大哥也幫忙叫救護車,幸好他只是骨折,意識還清晰
第一次上警車、作筆錄,不過這真不是值得高興的第一次
處理完後,我馬上跟我媽道歉、報平安,因為平常也騎很快吧。。。
騎車真的要小心,想起他滿臉血漬的點頭,就滿心的不捨與恐懼

車過枋寮,彩霞是該道別的時刻,在互相的打氣似乎想揮別剛才的陰霾
之後的旅程,我將獨自走完,我也會順利走完~加油!!
在跟當地的人聊過後,我搭南迴鐵路到太麻里(南迴公路因颱風崩塌一段)



到了太麻里車站,一出來什麼都沒有,一排暗暗的路燈,一顆徬徨的心
走了20分鐘,終於看到一家小7,真的很有家的安全感~~
當地的原住民,帶我到他認識的旅社,晚上10點的走投無路,只好破費
沒關係~這讓我看到中華隊的比賽,跟一個不須風雨飄搖的夜晚~

第5天完整照片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andy770928/DAY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77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